春风问水照花间

吃得多产得少没洁癖 坑多不压身

 

[全职/黄喻/剑三paro]当歌 8

  • 普通大学生+剑三玩家设定,轻松恶搞没逻辑脑洞乱炖,私设多。

  • 这章没有什么剑三内容……而且还一不小心刷了刷友情线 真爱是黄金一代不解释QAQ

  • 叶神隐西皮这章没刷出来倒是带了轻微韩张,小心地蹭个tag。

  • 想写双向暗恋……突然。


虽是不停歇的插科打诨斗着嘴,这三人的诡异组合还是披荆斩棘所向无敌横冲直撞着打上了1800分段,前后算下来却也不过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难得有如此体贴省心的队友,黄少天正打的兴起呢,只听叶修边打哈欠边伸了个懒腰:“搞毛啊切菜似的一点意思都没有。”

即便这是自己的好伙伴中国的好队友,黄少天也禁不住送给网线那端的叶修一个大大的白眼:“说话前摸着自己的良心看看它好吗,它的哭泣声我都听见了。”

“切我又不是你,俗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你是有对象可怜我一个大灯泡啧啧啧……”

“尼玛你……”

还不等黄少天开完口呢,喻文州倒难得一见先声夺人:“叶修前辈我俩刚认识……真不是你想的那样。”

“啊?不是?真不是?那你不早说啊?诶你知道黄少天这小子的话不能信的,要不是你说我还真看不出来你说你俩这七夕混一起他还这么上心为了这个竞技场还要请我……”

黄少天头皮发麻听着这节奏似乎不太对,瞅准时机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地截断话头:“得了得了你这么无聊不如我们下去吃饭不就是米线吗吃吃吃吃不撑死你。”

“得嘞要的就是你这句话,一刻钟之后二食见。”说罢叶修咻地下线跑没影了。

 

黄少天小心地舒了口气,倒不是别的,你说为了打个竞技场欠人几顿饭这说出不丢人吗?他安抚着跳动的小心脏顺理成章地安慰起自己。

“……诶对了,喻……文州?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啊?就二食那边嘛。”

“啊,我就不了吧。”喻文州想象了一下这种仿佛见网友的尴尬场面实在是惨不忍睹,外加他敏锐地感觉出叶修被截断的剩下一半话中,一定包含着对面的这个话唠不愿意让自己知道的内容,便圆滑地回答:“我让我室友帮我带饭了。”

黄少天倒也不过是礼节性的一问,听罢只是哦了一声:“好好那我先去啦等回来咱们继续打争取今天就打上2000分你下周就能换440衣服啦。”

喻文州眼睛弯了弯,不禁被他着急出门而加快的不带标点符号的语速带动着笑了起来:“好的呀。”

 

听见黄少天退出频道的声音了,喻文州才摘下耳机舒了口气,看了看右下角的时间已经快到六点,他揉了揉右手手腕转过身子,刚好看见同宿舍戴眼镜的青年正严丝合缝扣上衬衫离脖子最近那侧的扣子。

喻文州托着腮盯着青年,盯着他直到他扣好纽扣理了理头发才回头看向自己,面无表情淡淡的说:“我什么时候说要帮你带饭了?”

“你六点肯定要去吃饭的嘛,帮我带一份好不啦?”喻文州自知理亏,尾音都带着点儿故意软起来的南方口音。

张新杰叹了口气,刚才故意面无表情的脸上带着无奈。他端起手边的水杯给喻文州递过去:“说这么久话嗓子都哑了,好吧你要吃什么?”

“鱼香茄子和宫保鸡丁。”喻文州藏在水杯后面眼睛笑得弯了起来。

张新杰板着脸看着喻文州的样子故意装严肃:“打这么久电脑还不吃蔬菜,茄子叉掉给你换成芥蓝了。”

“好好好,学级第一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还有我今天和前辈约着一起吃,会晚一点回来,要熬不住你先随便垫点。”

“安啦安啦,和韩前辈饭后散步愉快。”

张新杰被他打趣两句,虽然有些气不打一处来,但抬手看了看手表也只是瞪了喻文州一眼,来不及说什么挥挥手就下楼去了。

喻文州憋着笑目送自己一向恪守准时信则的舍友下了楼,转过身给YY挂上忙碌状态,又随手点开了部电影,等着黄少天回来。

 

黄少天跑下楼就望见叶修盯着自己,带着一脸慢死了的嫌弃表情,边取下嘴边的烟摁灭在了垃圾桶上。

看着他这么悠闲的样子,黄少天简直气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老叶啊不该说的咱能不多说吗?”

要说黄少天虽然算是叶修的同系后辈,两人关系却着实比前后辈要熟悉多了,要说比较合适的词大概就是损友,所以这语气上也没带着多少客气。

叶修掏了掏耳朵,一脸你说啥风太大我听不清:“我说啥了哪句啊?”

“请客的事儿咱能不多说吗这是丢我一世风流倜傥的英明啊!”

“哎哟,挺上心还不让人知道,你当你活雷锋啊?”

“屁啊我这是同帮友谊!你要来我们帮我对你也这么好你信吗!”

“……我真不信。”

“……我也不信其实。”黄少天光是想象一下这过于美妙的场景就忍不住打起了寒颤,挠了挠因为夏天炎热的天气刚剪短的头发,和叶修一起走向食堂。

 

“说起来我们部那个小学弟挺鲜嫩的啊,你真不认识?”叶修边走边不忘和黄少天闲扯。

“卧槽我和他同届的我也是鲜嫩小学弟中的一员啊,你善待我一下好吗?”黄少天感觉自己被这损友藐视了。

叶修眯着眼上下打量了黄少天五秒钟,目光如同X射线一样冰冷扫射直看得黄少天心惊胆寒:“废话别这么多,请客想逃没门儿。”

黄少天被看穿了意图,只得缩缩脖子扁了扁嘴:“得得得请请请,我这么抢手不愁吃不回来。”

叶修摸了摸下巴装作认真地思索了一下,不禁又随口八卦起来:“说起来倒是听我妹妹提过一句,那啥……你和喻文州俩人的在学校里好像都挺受欢迎的?”

“哎哟能当饭吃吗,主动出击才是真爱啊。”黄少天完全不在意,随手挥了挥仿佛赶蚊子一般。

……大哥刚才是你自己说的能当饭吃的好吗……

“那你这是找到真爱了?”叶修挑挑眉圈出了重点词汇。

“啥?”黄少天一头雾水。“真爱啥?”

“……那我还真没懂你请我吃饭是为了什么……”

“这不是因为你讹我吗?”黄少天被热的心烦意乱没来得及注意叶修一脸古怪的表情,抬起手背擦了擦从额角渗出的汗珠,“诶咱能快点走吗,这大夏天晚上也真是热哭了啊。”

叶修一句话梗在喉头,想了想还是决定不当这个多事被驴踢的角色点破他这隐含深层联系,只是意味深长的笑了一笑。


————————————————————

所以最后的逻辑关系大家搞懂了吗^ ^

  45 11
评论(11)
热度(45)

© 春风问水照花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