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问水照花间

吃得多产得少没洁癖 坑多不压身

 

[全职/黄喻]金鱼花火

  • 题目取自大塚爱旧歌[金鱼花火]。

  • 一发完结小段子。


夏天是属于西瓜,金鱼,冰镇汽水和烟花大会的季节。

 

黄少天摇着扇子站在地下铁台阶旁边的时候有点儿无奈,他拉开被汗湿的浴衣领口试图把扇出来的一丝丝凉风送进去,想了想又把扯松的领口抚得平整了些。

身边熙熙攘攘的全是穿着各色浴衣戴着鲜艳头饰的姑娘,又吵又热挤得他头有点痛。

他想再等五分钟喻文州还不来就给他打半小时内的第三个电话。

 

“抱歉少天迟到了,地下铁人太满了一直挤不上去,手机信号也断断续续的。”

黄少天听到喻文州声音的时候心里那股烦躁劲儿燃的正旺,就感觉有人从背后拍了一下示意他转过来。

黄少天随意的摆了摆扇子表示没关系,指了指出口的方向说:“那我们出去吧人已经很多了等下可能没有靠前的位置了。”

喻文州嗯了一声就和他并排往一个方向走。

黄少天看了看喻文州身上穿得整整齐齐的浅色浴衣,又看看自己身上被扯的有些蓬起来的深蓝色条纹的这件,突然就感觉也没那么烦躁了。

 

他们跟着人群的方向边走边聊着天,天色稍微暗了一些,周围人们的情绪倒是越来越高涨。

喻文州边走边打量他,看起来挺满意的样子:“我借给你这件选的还不赖嘛,挺适合你的。”

黄少天咧嘴笑了笑露出一口白牙,得意的说:“那是我这么帅穿什么都好看更何况文州你挑衣服品味那没的说。”

喻文州好笑的看着他:“那是因为本来我也就只有这两件啊。”

黄少天挠了挠后脑勺瞄了眼喻文州的领口:“嘛差不多意思啦两件都很好看嘛。”

 

他们走到看台上的时候草坪上已经坐满了人,喻文州拉着黄少天说就坐看台上吧,远点儿不用抬头看得也更清楚些。

看烟花的还是妹子居多,黄少天不太有所谓,答应了一声就坐下了。

棉质的浴衣有点闷,傍晚的凉风吹过来中和了些许热度。

黄少天才发现走进场里就花了好久,木屐硌脚坐下来才觉得累。

喻文州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旁边人很多有些吵,他就凑近黄少天耳边说还有二十分钟开始。

 

身边看起来很时髦的高中生们凑成一对叽叽喳喳的说着旅游作业和社团的八卦话题。

黄少天觉得有点闷掏出手机咔哒咔哒不停翻着折叠盖:“没带相机来啊。”

喻文州笑了一下说:“等会用手机随便照一张就好了,你又不是文艺少女。”说着顺手擦掉他额角渗出来的一颗汗珠。

黄少天漫无边际的想文州真是冬暖夏凉大热天手还这么凉丝丝的倒是挺舒服。

 

夜幕拉下来的时候大会就开始了。

烟花接二连三一簇簇的盛开直到渐渐只需要一下就能点亮整个夜空,像漫长却又循序渐进走向消亡的夏夜诗歌。

黄少天夜色中的眼睛在烟花下映的闪闪发亮,他拖着腮想倒是没有白来还真是不错看。

他瞄了喻文州一眼发现他垂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心不在焉的,干脆伸出手指戳了戳他的腰眼,喻文州反射性的激灵了一下转头瞪着他。

黄少天摊开手摆出一副正经表情表示我很无辜我什么也没干,然后指了指夜空说专心点嘛小喻同学。

喻文州叹口气勾了嘴角说,好好怕你了。

 

然后还真就专心的看了一场花火。

但事后没去的人问起来有没有照片,黄少天不屑的摆摆手表示谁照那个。

从黄少天那儿啥也没问到的人跑来问喻文州。

喻文州挠挠脸说他也不太记得了。

那人跺脚说要你们何用照片都没有一张。

 

那场烟花的关键其实也就是最后的五分钟,宣传了很久是四十六连发,前所未有的盛大。

俗话说最好的总是留到最后所以最后的烟花总是最绚烂的,压轴戏万众瞩目。

周围的妹子在重头戏开始之前就挤到了草坪上,喻文州和黄少天坐在看台懒得动。

 

黄少天远远看着人群往远处涌的,撇撇嘴掏出手机说快结束了那就照一张好了留个纪念。

喻文州嗯了一声靠近了凑过去看他的屏幕。

他听见黄少天用气音小声念着一二三,咔嚓一声摁下了快门。

然后黄少天转头准确亲上了他的嘴唇,举着手机的胳膊歪歪斜斜的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最后的烟花发出巨大的咻的一声,绽放在了喻文州的眼里。

他记得很清楚,最后望过去的夜空是闭上眼也能感受到的仿佛白昼一般的金色。


END

  29 3
评论(3)
热度(29)

© 春风问水照花间 | Powered by LOFTER